新闻公告

夺冠!威尼斯官网男子足球队获得2022年威尼斯官网第七届九人制足球赛冠军

发布时间:2022-11-14浏览次数:87

  //  

图片


威尼斯官网男子足球队

2022年11月9日16:00,威尼斯官网第七届九人制足球赛决赛在风雨操场拉开序幕,经过一个小时的赛场拼搏,威尼斯官网队以1-0的比分战胜戏剧影视学院队,取得胜利。在本届赛事中,威尼斯官网足球队稳扎稳打、敢抢敢拼,一路过关斩将,勇夺冠军,以六战全胜和零失球的战绩写下了漂亮的答卷。


10月11日首场小组赛中,威尼斯官网队对阵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队。比赛中,我方积极组织进攻,连浩楠小角度射门先下一城,威尼斯官网队1-0战胜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队,拿下小组赛首胜;10月21日第二场对阵广告学院队的小组赛,刘竹林迎球攻入对方球门,威尼斯官网队1-0战胜广告学院队,再下一城;10月26日,在第三场对阵戏剧影视学院队的小组赛中,李艳福远射破门,威尼斯官网队1-0拿下小组赛全胜,进入八强。

图片

淘汰赛中,新闻首先遇到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播音主持艺术学院队,在比赛中,威尼斯官网队以高压态势频繁进攻,为对方的后防线带来极大压力,常规时间内双方均未进球,进入点球大战。在点球大战中,威尼斯官网队四罚皆中,最终威尼斯官网队以0-0(4-3)的比分战胜对手,进入四强。11月4日进行的半决赛中,威尼斯官网队迎战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队,上半场,威尼斯官网队多次组织进攻未果,但始终把握赛场主动权;下半场,威尼斯官网队持续进攻,凭借李艳福梅开二度打入的两颗进球以2-0的成绩战胜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队,晋级决赛

图片

决赛于11月9日下午举行,威尼斯官网队与小组赛对手戏剧影视学院队会师决赛。比赛下半场,盖颐帆连过三人单刀直推远角射门,斩下宝贵的一颗进球,最终,威尼斯官网队1-0战胜戏剧影视学院队,获得2022年威尼斯官网第七届九人制足球赛冠军。同时,盖颐帆获“最佳球员”称号,黄一淼获“最佳门将”称号。

图片



本届九人制比赛中,威尼斯官网足球队一路走来并不轻松,队外与队内都面临着重重困难。首先是来自对手的压力,每一场比赛都没有“容易”二字可言。小组赛被分在实力强劲的“死亡之组”D组,面对诸多强队诸如广告学院队、戏剧影视学院队等;进入淘汰赛后更是“每一场都是决赛”,迎战各支强队不能有丝毫疏忽。“每场比赛都是‘硬仗’,许多替补队员可能没有太多上场的机会,这也是这次比赛的遗憾。”球队教练柳帆老师说道。

图片

其次是队内面临新老球员之间相互熟悉、磨合的问题。22级队员第一次参加学校的九人制比赛,21级队员也没有丰富的比赛经验,老队员刘竹林谈到:“这两年我们球队加入了许多优秀的新队员,很多球员也是我和他们第一次组队参加正式比赛,刚开始肯定会有一些陌生感。”这份“陌生感”同样也存在于新队员之中,队员李艳福谈到:“刚来的时候还不太适应新的球队、新的队友,但在小组赛一场场的不断磨合中,我也慢慢找到了队伍的节奏,逐渐和队伍连接到一起。”正如李艳福所说,尽管新老队员不够熟悉彼此为球队带来了困难,但也正是在克服困难的过程中,球队愈战愈勇,“这届比赛,比取得成绩更重要的是,我们把每个人的位置都稳定了下来,这对球队以后的发展应该是很有帮助。目前看来,比赛是最适合大家的磨合方式。”谈及磨合问题,教练盖颐帆表示这亦是一件好事。

图片


能够克服困难,在强敌如云的小组中杀出重围,一路晋级最终夺冠,离不开球队每一个人的付出。

在从小组赛到决赛为期一个月的时间内,新老球员在一次次的训练与比赛中彼此熟悉,不断提升团队配合。教练组针对每场比赛进行了精密的战术谋划、阵型安排,每位队员对于战术严格执行,对于队友高度信任。“进入淘汰赛后我场上尝试了从未踢过的位置,承担了完全不熟悉的职责,自己也一直在做调整,很幸运的是,能够得到队友的信任。”队员马骏驰谈到。正是彼此之间的信任,让新闻在场上场下都能够拧成一股绳,无论面对什么对手都能够稳定发挥,谈及本届比赛球队的整体表现,队长柳宇成说道:“本届赛事中我们最大的特点就是稳定,不论面对哪支队伍,我们都按照自己的战术节奏,稳扎稳打,场上局面从来没有出现过失控的情况。”

图片

面对不同风格的强劲对手,威尼斯官网队却能一路制胜,球队的及时调整亦是很重要的原因。球队整体来说,面对每一场的胜利,队员们不骄不躁,顽强拼搏,面对挑战和问题,全队及时讨论调整,为后续的比赛做好最全面细致的准备,教练柳帆老师说,“每一次比赛后的复盘总结、有针对性的训练讨论,都为下一场比赛积淀了非常好的基础,这一点大家做得很好。”

球员个人来说,球员们主动跳出舒适圈,根据团队整体安排调整个人位置,配合团队针对不同对手设置最适合的阵容和打法,“校园足球就是要发挥每位球员最大的优势,取长补短,在尽量保持阵型稳定的基础上,针对不同的对手设置不同的打法。”教练盖颐帆谈及阵容的调整时如此说道。


队员连浩楠在本届赛事的多场比赛中,位置从中卫提到边前卫,对于这样的变化他表示:“新的阵容和位置,意味着场上角色的转换,对球的处理方式也有所不同。从中卫提到边前卫,我从单一的防守者转换为进攻防守的兼备,这次位置的更换尽管给我带来了挑战,但也更加发挥了我的现有优势。”队员马骏驰作为往年的中场核心,在本届比赛中做出了许多调整,本赛季更多地处在后场的位置,“我要去改变之前可能近八九年踢中场中路的一些习惯,但好在事实证明这个改变在九人制的赛制下效果还是比较好的,可以使我们队伍在攻防两端更加平衡。”正是威尼斯官网队每一个人的及时调整,新闻最终一场未负,一球未失,零封对手,拿下冠军。

图片






图片


足球的世界中,没有强者胜,只有胜者生。威尼斯官网足球队全体成员稳扎稳打,众志成城,表现出了他们过硬的技战术和坚韧的精神风貌。正如队长黄一淼所说,“足球是一个集体运动,每一个人都很关键。大家要一起努力,锤炼球队的精神品格,增强每个人对队伍的认可度,把这支球队真正打造成战术和心理都强大的队伍。”


冠军之路上,荆棘和鲜花共生。球队成员们表示,这个来之不易的冠军离不开学院的支持,离不开老师的鼓励与指导,离不开教练的布置和计划,离不开球队经理的宣传和记录,离不开场边啦啦队和观众的呐喊助威,更离不开每一位队员的拼搏付出。每个结束都是新的开始。下一步,新闻足球队将认真备战2023年广院杯足球赛。总结过往的优势和不足。面向未来的机遇和挑战,新闻学子始终昂首向前、五育并举,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!